有朋自远方来不亦悦乎!论语箴言
人不知而不愠不亦君子乎!论语箴言
三人行必有我师焉!论语箴言
士不可以不弘毅!论语箴言
当前位置:首页 > 古礼资讯
古礼资讯

孟令忠主持陕西服装工程学院孔子雕像揭幕祭祀仪式

:曲阜古礼文化 :2019-07-29 

陕服新闻网讯(记者团马艳)6月6日(己亥年五月初四)上午10时,陕西服装工程学院在音乐喷泉广场举行孔子雕像揭幕仪式 。董事长吕明,校长张义明,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姜寿山,副校长吕超、温小郑、唐明晰,工会主席刘明夫,校长助理张崇斌、吴俊林、罗文谦,各学院、处室负责人和全校2000多名师生参加。孔子第75代孙、山东曲阜文物档案馆馆长孔祥胜先生等应邀出席。

季羡林国学院东面的景观林,经过整修,面目一新,翠叶柔枝,风光宜人。孔子雕像竖立在这片景观林中,面迎朝阳。

张义明主持。吕明、孔祥胜为孔子雕像揭幕并敬献花篮。陕西服装工程学院校级领导为孔子雕像敬献花篮。

敬献花篮结束后,由孟子后裔第七十六代孙、古礼传统文化传承人孟令忠主持孔子传统祭祀仪式。吕明宣读祭文。他在祭文中说“中华文化几千年发展演进,总有一个灵魂贯彻始终。先师孔子,将其深刻的思想精髓、高远的价值取向贯注到中华民族的文化生命中;在几千年的历史长河中,以他为源的儒家思想,融入到炎黄子孙的血液中,沉淀在中华儿女的生命里,塑造了中华民族的独特民族气质,成为中华民族文化宝库中最为珍贵的财富。从今天起,孔子将每日陪伴在我们身边,他带着仁慈,带着中庸,带着智慧矗立于陕西服装工程学院。用他的炯炯目光注视着我们,用他的谆谆教诲启发着我们。作为陕服学子,我们应该怎样做,才能不愧对至圣先师,不愧于祖国的期望?”

孔子雕像的落成,将成为陕西服装工程学院新的人文景观。学子定会共聆教勉,学而不厌,忠信崇德;教师将会越加爱岗敬业,诲人不倦,奉献讲坛;学校必定书声朗朗,儒风浩荡,蒸蒸日上。莘莘学子在今后的学习生活里,将从孔子精神中汲取智慧,不断提高综合素质,不负学校嘱托,不负教师教诲,不负家长期望,不负祖国重托,成为建设未来祖国的优秀应用型人才!

校长张义明主持揭幕仪式.jpg
长张义明主持孔子雕像揭幕仪式
2.jpg
参加孔子雕像揭幕仪式的嘉宾、校领导、师生
3.jpg
镐京国际教育集团董事局主席、陕西服装工程学院董事长吕明先生
孔子第七十五代孙、山东曲阜文物档案馆馆长孔祥胜先生
共同为孔子雕像 揭幕
4.jpg
校领导共同为孔子雕像敬献花篮
读论语.jpg
 学生代表齐诵经典《论语》
合影.jpg
学生代表与嘉宾在孔子雕像前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