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朋自远方来不亦悦乎!论语箴言
人不知而不愠不亦君子乎!论语箴言
三人行必有我师焉!论语箴言
士不可以不弘毅!论语箴言
当前位置:首页 > 古礼资讯
古礼资讯

董事长孟令忠陪同孔子嫡系长孙孔垂长先生参观孔德成先生百年纪念展

:曲阜古礼文化 :2019-08-31 

“衍圣百年——孔德成先生百年纪念展”29日在山东曲阜孔子博物馆开幕,末代衍圣公孔德成先生书法作品、老照片等展品在展览亮相,此次纪念展由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山东省台港澳事务办公室主办,来自海峡两岸的孔子后裔代表、孔德成的弟子等近200人参加开幕仪式。

此次纪念展包含“裔出圣门”“生长于斯”“抗战离乡”“播迁宝岛”“传承永续”五个部分,以社会时代为背景,依托孔子博物馆馆藏藏品,纪念缅怀孔德成先生继承祖训、勤于治学、修己安人、弘文励教的一生和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己任的崇高精神。

据史料记载,北宋至和二年(公元1055年),孔子第46代孙孔宗愿被封为“衍圣公”,这一封号此后被固定沿用下来,历时880多年、承袭30余代。孔德成为最后一代衍圣公,他在15岁时辞去衍圣公封号,受聘为“大成至圣先师奉祀官”,2008年病逝于台北。

孔德成孙子、孔子第79代嫡长孙孔垂长说,自己将继承祖父遗志,以传播、弘扬儒家文化为己任,开展儒学社会活动,促进儒家文化在当代社会的创新和应用。董事长孟令忠陪同孔子嫡系长孙孔垂长先生参观孔德成先生百年纪念展。

上一篇:古礼资讯